背著吉他雲門JAM

背著吉他雲門JAM

Sakinu 阿輝、洪光復、盧天佑、馬詠恩、阿里要‧拉沃、羅慧文

時間|10.1(六)-10.2(日) 19:30
參與方式|自由入座,活動前1小時開放現場排隊。

由金曲樂團吉他手Sakinu阿輝所領軍的音樂團隊,
演唱會等級樂手洪光復、盧天佑,
和金曲歌手馬詠恩與原創流行音樂大賽優勝阿里要·拉沃,
更特別邀請排灣族舞者羅慧文一同合作。
將大武山的藍調、玉山裡的搖滾與太平洋的抒情,
用既衝動又溫柔的方式融入在雲門之中... 
部落的夜,一切都發聲的很自然,
聊什麼不重要,就用一把吉他,我們開始唱,你們跟著哼。

Sakinu 阿輝(羅智輝)

台東金崙村,排灣族。
以 MATZKA 樂團獲得第 22 屆金曲獎最佳樂團、第 13 屆 華語音樂 傳媒大獎最佳樂團、MTV 年度最受歡迎樂團 獎、臺灣原創流行音樂 大獎原住民語組首獎、貢寮國際海 洋音樂祭海洋大賞。
2014 年以個人羅智輝獲得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原住民語組貳獎、 2018 年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原住民語組佳作。
2018 年和太太組成的屋瑪客夫妻在屏東斜坡上的藝術節樂團大賽獲得 冠軍。
2020 年與原味醞釀擔任張惠妹台東跨年烏托邦演唱會開 場嘉賓。
2020 年與原味醞釀參與 Fali Fali 太平洋音樂節原住民族 樂團族語創作 大賽—冠軍
2018~2021 年擔任鐵花村焚風音樂比賽評審
2022 年擔任 Taiwan PASIWALI Festival 音樂大賞評審
合作經歷:曾合作參與過胡德夫、Begin、夏川里美、動力火車、李宗盛、王宏恩、盧廣仲、萬能青年旅店、Boxing 樂團、Matzka、林廣財、桑布伊、張惠春、紀曉君、家家、高慧君、高蕾雅、郭蘅祈、Ponay 原式 cover、布拉瑞揚舞團等現場演唱會嘉賓及吉他手與音樂 製作,巡迴歐美、南美洲及亞洲各大城市。
現任 Umaq 屋瑪客發起人、Umaq Couple屋瑪客夫妻及 Original Brewing原味醞釀吉他手,同時也是音樂製作、詞曲編曲創作者。

Facebook Instagram

洪光復

台東建和部落,卑南族。 「音樂」就是生活的一部份,不侷限任何曲風、任何類型,音樂帶給 我的生活很多改變,也可以說是我生活的必備。因為享受音樂,所以 在玩樂團的時候我可以全心投入自己,對音樂的期盼希望能堅持自己 的初衷,實踐我的音樂夢想,創作更多屬於自己的真實音樂!

樂團經歷
小董事樂團
原味醞釀樂團
2009 年-玫瑰花牛肉樂團
2010 年發行玫瑰花牛肉樂團首張 EP 2011 年/部落美男子樂團
2012/5/31 發行了部落美男子同名專輯 2013/都蘭浪菊演奏樂團

合作演唱會、商演藝人
A-lin、家家、Matzka、阿爆、李榮浩、岑寧 兒、邱振哲、范瑋琪、范逸臣、林育群、高慧君、高蕾雅、安歆澐、 禎禎、舒米恩、陳漢典、吳秉洛、羅美玲、戴愛玲、安懂、徐宏偉、 張孟權、鄭可強、許莉潔、高偉勛、李立方、許淨淳、張若凡、林雷 諾。

盧天佑 Kecelre


屏東瑪家鄉三和村美園部落的青年 身上流著三種血液 客家/印尼(父親)魯凱(母親)

音樂經歷
聲林之王 3 / 打擊樂手 聲林之王/安懂/私物招領/專輯巡迴演出鼓手
聲林之王/安懂/順著海流/專輯巡迴演出鼓手 聲林之王/安懂/順著海流/專輯錄音鼓手 劉明湘/滾石現場/rock live 鼓手 米靈岸音樂劇場/石板屋下的葬禮/打擊樂手 噪癒 Noise healing 樂團鼓手
JUMP 樂團鼓手
屏東功學社爵士鼓老師 蕭敬騰/臺灣區演唱會/爵士鼓技師
JUMP 樂團發行迷你專輯「放進去一下下」

馬詠恩Tulbus Mangququ

花蓮馬遠部落布農族。台玖線音樂工作室負責人

除了身為歌者,另一身份,則是真正走在山林與山林學習的獵人。是農男樂團的主唱,以及台玖線樂團的主唱和團長。

演出及經歷
原聲音樂節在地樂團創作第一名
第 26 屆政大金旋獎全國音樂大賽最佳作詞人、創作組第二名、最佳 人氣
台灣世界展望會 24 屆、25 屆、27 屆飢餓三十受邀表演團體
入圍第 28 屆金曲獎最佳原住民歌手獎、最佳原住民專輯獎、最佳年 度專輯獎
入圍第 8 屆金音獎最佳新人(團)獎、最佳民謠專輯獎
入圍第 29 屆金曲獎最佳原住民專輯獎、年度專輯獎
2018 世界音樂節@臺灣演出
2019 年馬來西亞邦硌海島節
2019 兩廳院夏日爵士音樂派對
2020 山谷音樂節 音樂作品 專輯《看月亮 sadu kata buan》馬詠恩與 農男樂團 專輯《有我陪伴》台玖線樂團 專輯《從此刻起-布農孩子的 傳承與跨界》

阿里要‧拉沃

臺東成功都歷部落阿美族,目前從事教職。
於融合生活經驗與生命經歷於歌曲表達。

比賽經歷
嵐馨樂團主唱
2018-0728 海洋國際獨立音樂大賞前十強
2018-0519 海邊的孩子 Wawa No Liyal 當海嘯來襲時演唱會第一名 2012-09 新北,原 Band 大賞比賽,第一名
2011-10 新北,原 Band 大賞比賽,第二名
2009-08 台北,原創流行音樂大獎,佳作 ( 都歷 )
2008-08 台北,原創流行音樂大獎,佳作 ( 媽媽的眼睛 )

羅慧文

哥哥是 Sakinu 阿輝
從小練習芭蕾、原住民傳統舞蹈、民俗舞蹈。
2008 年擔任台東市第二屆馬卡巴嗨親善公主 參與過全國學生舞蹈比賽及大型歌舞劇作藝文展演並代表台灣至上 海、義烏、海南島等地演出。

 

 

✸ 回到「來雲門遙滾」首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