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暫時登出Log Out

VR暫時登出Log Out

全明遠《時空膠囊—VR攝影計畫》& 許智彥《舊家》

時間|10.1(六)、10.2(日) 
參與方式|自由參與,活動前1小時開放現場排隊。

現實世界先說聲再見
推開房門,走進VR虛擬空間
全明遠《時空膠囊—VR攝影計畫》、許智彥《舊家》VR作品
重新定義距離、時間和空間
一場大腦的極限運動,挑戰感官無上限
穿梭過去與未來,暫時登出現實世界吧!

全明遠《時空膠囊—VR攝影計畫》

「時空膠囊—VR攝影計畫」真正的觀眾,在100年後的未來才會出現,我一直都這麼相信著。
我總覺得,時空膠囊這個概念好浪漫,它是一種跟未來人的對話,也是一種反觀當下的思想實驗。如果我們都能以宏觀、遙遠未來的角度反思現在當下的所做所為,這個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呢?我們還會為了雞毛蒜皮的小事而爭執不休嗎?什麼是我們會想要改變的?什麼是我們會更珍惜的?
2015年,我開始了「時空膠囊—VR攝影計畫」,紀錄著生活周圍小人物的故事,一些我覺得看似日常、看似普通,卻值得被保留下來的故事。這次的內容,只是過去所紀錄的一小部分而已。這次特別選出以「群眾」為主軸的作品。我很喜歡 same same but different 這句話,意思是「我們雖然都很像,卻不盡相同」。但也能倒過來說,我們雖然不一樣——可能是年齡、背景、信仰的不同——但其實,我們都是一樣的。這次挑選的作品,正有這個意義。

藝術家 全明遠
出身動畫與電影視覺特效創作,曾在 Grass Jelly Studio 仙草影像擔任 VFX 視覺效果總監,完成許多經典MV。現任 Funique VR Studio 總監,專精於 VR 攝影技術與後期製流程,以頂尖技術推進 VR 敘事的可能。近年作品榮獲日舞、威尼斯、翠貝卡等國際影展肯定。

許智彥《舊家》

夏日的午後,原本寧靜的日式老宅中,聚集了已久不見的家人們。大家圍繞在奶奶身旁,吵吵鬧鬧用著各自的方式向奶奶表達愛意。人們來來去去,電視依舊重播著,電風扇持續擺著頭,日式老宅的午後,住著奶奶和照顧她的看護。

導演 許智彥
畢業於實踐大學時尚與媒體設計研究所。曾執導多部廣告、音樂錄影帶及各類短片,影像風格多元,擅於掌握影片節奏及細膩的情感敘事。近期與知名編劇徐譽庭共同雙導演電影《誰先愛上他的》,獲得台北電影節及金馬獎各項大獎。

*VR節目協力|高雄市電影館

 

 

✸ 回到「來雲門遙滾」首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