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祥樂隊《野蓮出庄》演唱會山下民謠

生祥樂隊《野蓮出庄》演唱會
山下民謠

睽違四年,生祥樂隊交出新作——《野蓮出庄》。

我庄三部曲,起程於現代化過程中失落的《我庄》,途經與石化工業交纏交戰的《圍庄》,歷十年,於焉迎來終篇:《野蓮出庄》。看看那坔地裡的野草如何熬過艱辛市場路,進入主流社會視野;在林生祥既鬆且柔韌的「B級音樂」吟唱中,一道道的里山、社水料理登席,引動出一幕幕鮮活的鄉村日常風景。

演出曲目

遊子的鄉愁,家鄉味的印記「面帕粄」
客家人關於豐盛的最高級「大封」
母親的冬陽記憶「菜乾」
寄土在水稻田的野菜「斛菜冇筒梗」
旱作田裡的小驚喜「打烏子」
原客關係的遺跡「樹豆、對面烏」
後菸草時代從埤塘挺進市場的「野蓮出庄」
美濃祭祀文化的粄食「芋仔粄」
村落裡巡迴的植物蛋白質「豆腐牯」

內門總舖師 X  台菜精華 X 客家創意

來自總舖師的故鄉——內門的翔龍筵席,創立於1953年,如今由第三代接棒經營,延續傳統辦桌文化,也企圖開創革命性辦桌手法,希望讓年輕世代認識本土台菜精華,也讓辦桌料理發揮無限可能。這一次,翔龍筵席將以《野蓮出庄》裡所提到的食材與客家菜為發想,融合台菜精華與客家元素,在淡水雲門劇場大草坪旁設席,宴請四方好友來品嚐農村的風土料理。

《野蓮出庄》,從下淡水河(高屏溪古稱)出發,帶著音樂與料理,期待與你相聚淡水河畔。

《野蓮出庄》私房菜單
野蓮出庄回鍋肉
私房錦繡炒粄條
金葉一品元蹄封
龍葵御膳海鮮粥
蔥油樹子石斑魚
當歸樹豆燉豬腳
荷香米糕捲菜乾
隱藏版主廚甜品

重要事項:
1. 主辦單位將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當時公告的防疫措施執行相關規定。包括:
   a) 全程正確配戴口罩。未正確配戴者,將婉拒入場
   b) 配合測量體溫:額溫超過攝氏37.5度(含)者、複測耳溫超過38度(含)者,將婉拒入場並協助退票
   c) 場地備有酒精消毒器,請使用後再進入
   d) 入場採實聯制,需填寫聯絡方式後方可入場

2. 因為翔龍使用季節食材,如遇食材短缺,或是品質沒有到達翔龍認知之標準,翔龍筵席保有菜單微調之權利

3. 如果因疫情關係取消演出或登席活動,主辦將安排退款,請留意相關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