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蒲公英繼續吹向各地 升級版扎根地方

NEWS

最新消息

舞蹈蒲公英繼續吹向各地 升級版扎根地方

2023.02.16

雲門「舞蹈蒲公英」計畫自2020年起飛行,前往位於臺灣不易抵達的偏遠及極度偏遠*地區,在文化部及民間企業的共同協力下持續灌溉,三年足跡已超過百場,全臺有214所學校,11,287位師生體驗了「舞蹈蒲公英」的舞蹈基礎課程。

2023年「舞蹈蒲公英」預計從彰化縣、屏東縣及桃園市開始吹向全臺。

經過三年的實作與調整,雲門「舞蹈蒲公英」計畫打造升級版,擴大範圍將內容擴展且繼續向下扎根。同時,也持續推廣基礎的舞蹈課程,擴大至非山非市*的小學,讓文化藝術資源相對缺乏的學童,也能從體驗過程認識舞蹈的樂趣。

備註*:
根據110年修正「教育部補助偏遠地區學校及非山非市學校教育經費作業要點」的定義:
(一)偏遠地區學校:各該主管機關依本條例第四條及偏遠地區學校分級及認定標準第四條及第五條規定,報本部核定之公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
(二)非山非市學校:非偏遠地區學校,而經本部核定教育資源需要協助之公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

圖| 舞蹈蒲公英計畫 攝影 王弼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