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萬人撐起「風調雨順 國泰民安」國小男孩奔上臺獻花 雲門50《薪傳》續為臺祈福

NEWS

最新消息

上萬人撐起「風調雨順 國泰民安」國小男孩奔上臺獻花 雲門50《薪傳》續為臺祈福

2023.04.29

雲門舞集50週年,演出創辦人林懷民的經典舞作《薪傳》。上週起,在臺北國家戲劇院演出連續八場,數千觀眾數度起身鼓掌,熱烈地向舞者與打擊樂家們喝采,掌聲長達十五分鐘。許多觀眾更大呼「看一場根本不夠!」

今(4/29)日,《薪傳》迎來另一個重頭戲,由國泰金控相挺,聯手雲門舉辦的戶外轉播場,晚間在臺北國家兩廳院藝文廣場展開,不少民眾扼腕表示六城巡演完全買不到票,現場聚集上萬觀眾一睹風采,有人下午一點就攜家帶眷鋪好野餐墊、擺好飲料等待轉播的開演。

今晚謝幕後,林懷民說:「謝謝大家陪我們,謝謝大家陪雲門走了五十年。」他帶領雲門舞者及近40位旗手義工團,齊力呈現書法家董陽孜揮毫的「風調雨順 國泰民安」,由現場上萬觀眾合力撐起長45公尺,寬14公尺,約十五層樓高的巨幅布條,現場畫面非常動人。

令人驚喜的是,現場有一個國小三年級的觀眾於謝幕時,衝上臺獻上花束給到林懷民先生,男孩說「覺得很好看,很喜歡。」原先是媽媽演後要請工作人員轉交給林懷民的花束,就由男孩驚喜獻上,全場掌聲。

1996年起,雲門舞集與國泰金控共同攜手,在臺灣各地舉辦大型免費戶外公演,每場觀眾兩萬起跳,不僅形塑臺灣的夏日儀式;「地表上最大戶外舞蹈演出」無懼風雨連續28年,更是對臺灣社會真誠的承諾。今年雲門五十週年,國泰熱情加碼支持戶外轉播,讓許多沒買到票券,或是想要再次看到《薪傳》的觀眾,今晚能夠聚集在廣場相聚,一起觀賞經典。

1978年首演的《薪傳》,今年4月從臺北首演,6月10日將於臺東作第199場公演。45年來,一百多位舞者輪番演出「柴船渡烏水,唐山過臺灣」的史詩舞劇。這回登台挑戰這齣讓人跳到虛脫的「殺人之舞」已是第八代《薪傳》舞者,至今連續演出七場獲得滿堂采,臺北演完後,將前往臺中、高雄、苗栗、嘉義以及臺東巡演。下半年即將呈現給大家的是鄭宗龍總監的新作《波》,請大家持續關注雲門官網。

攝影 劉振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