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百場里程碑 雲門十三聲今晚在臺北戶外公演 吸引近三萬人到場同歡

NEWS

最新消息

邁向百場里程碑 雲門十三聲今晚在臺北戶外公演 吸引近三萬人到場同歡

2023.07.17

「國泰雲門隨行吧」所舉辦的雲門舞集戶外公演,今(2023)年帶來藝術總監鄭宗龍備受國際讚譽舞作《十三聲》。今(7/15)晚於臺北國家兩廳院藝文廣場登場,中午就已經有多名觀眾在臺下等待,演出吸引了眾多人潮,近三萬名觀眾一起觀賞這齣又台又狂的作品。下週六7月22日晚間也將在臺中市政府前廣場演出。

國泰金控攜手雲門合作邁入第28年,今年以「生活解封,藝術狂放」的理念,繼續在各地分享舞蹈。其中,最廣為人知的活動即是被外媒譽為「地表最大戶外舞蹈活動」的雲門戶外公演,今年帶來鄭宗龍的精彩作品《十三聲》,國泰金控與雲門基金會共同表示「戶外公演人潮的盛況,已經恢復到疫情之前,非常開心民眾出門體驗充滿藝術的生活。」

這齣以臺灣文化風景為靈感,呈現在地生猛、旺盛生命力的《十三聲》,過去巡演備受國內外讚譽,也曾在2017年的雲門舞集戶外公演演出。在疫情之前,《十三聲》巡演歐陸多城,時任巴黎國立夏佑劇院(Théâtre National de La Danse Chaillot)藝術總監迪迪耶.德尚(Didier Deschamps):「《十三聲》把舞蹈、聲音與視覺結合完整,是很棒的演出!」並說:「這場首演不見巴黎人的優雅冷調,觀眾的反應熱烈,他們非常喜歡。」迪迪耶.德尚轉任坎城舞蹈雙年展總監後,再度邀請《十三聲》作為今年12月份坎城舞蹈雙年展的閉幕演出。

這回,雲門戶外公演再現精琢七年的《十三聲》,讓臺灣民眾先睹為快。《十三聲》也將在「國泰雲門隨行吧」戶外公演結束後,冬天受邀至法國坎城與西班牙馬德里、巴塞隆納等多個城市演出,突破百場演出的里程碑。「國泰雲門隨行吧」詳細資訊已於官網公佈,臺中戶外公演《十三聲》自由入場,還有多個場次的社區巡演,詳情請看國泰雲門隨行吧官網:https://www.cathaycg.com.tw/。

攝影 劉振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