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門舞進竹光運動中心!市長林智堅與市民一同跳起來!

NEWS

最新消息

雲門舞進竹光運動中心!市長林智堅與市民一同跳起來!

2020.08.24

8/15、16週末連續兩天的下午兩點半,雲門舞集「舞進」新竹市竹光運動中心,吸引千民民眾熱情參與,民眾不僅欣賞到國際級演出,也與舞者們開心共舞,成為表演的一部分。市長林智堅今日也到場,與市民、舞者一同舞動身體,並當場邀請雲門再次光臨,他表示,雲門舞集享譽國際,在市府多次力邀、國泰金控支持之下,終於成功請到雲門來到新竹,為市民帶來精采演出,演出共有兩場,歡迎民眾把握明天最後場次前來欣賞雲門演出。

「2020國泰藝術節─與雲門共舞」推廣活動,連續20年演出足跡遍及全台,近年更以公共空間為起點、深入地方社區,打破舞台和觀眾席的界線,與民眾分享舞蹈之美,推薦大家一起來參加。國泰金控長年致力實踐「大樹成長,文化深耕」理念,支持雲門將藝文種子帶進全台各縣市鄉鎮,自2001年,走進人群,牽起超過20萬人的手,讓每個人都能在離家不遠的地方和舞蹈美好相遇。

林智堅市長表示,雲門舞集是台灣知名表演藝術品牌,成立以來從創辦人林懷民老師到現任藝術總監鄭宗龍,都利用舞蹈與社會對話,並透過展演將藝文融入常民生活中,與新竹市發展願景不謀而合,很高興新竹市成為「2020國泰藝術節─與雲門共舞」重點城市,有機會與雲門、國泰共同推動這個深具意義的活動,鼓勵民眾在假日午後動動身體、全民運動,也希望市民參與創造城市美學,豐富生活。

雲門舞集藝術總監鄭宗龍表示,台灣有很多很漂亮的地方、很棒的人,雲門很珍惜到每個地方和大家一起跳舞,透過到各地演出,更加認識這塊土地。現場除了近距離欣賞國際級演出,舞作間穿插舞者與觀眾的互動,也讓民眾親身體會舞蹈帶來的純粹與快樂,將文化美學輕鬆融入日常生活。

現場民眾,不分老幼,神情皆專注投入,隨節目起伏。許多第一次觀賞雲門演出的民眾表示,很開心能參與這樣的活動,不僅節目安排好看活潑,互動橋段也精彩有趣,紛紛希望雲門能有機會多到新竹。長期支持雲門的觀眾說:「今天的演出很不一樣,打破以往舞台和觀眾的距離,透過熱鬧的節目安排讓更多人喜歡雲門。」一位媽媽表示:「之前只有在電視上看過雲門的演出,今天帶著一雙兒女前來,很訝異他們竟能如此專注地欣賞。」民眾戴著口罩的臉龐遮不住綻放的笑顏,就像午後雷陣雨停歇後灑下的陽光。

今年新竹市政府在國泰金控支持下,力邀雲門前來表演,讓新竹市民一睹由雲門舞集藝術總監鄭宗龍精心編排節目,本次為維護表演品質,採事先報名、免費入場,近2,000名民眾參與,現場互動熱烈,在防疫新生活期間,享受文化美學、親近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