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門在嘉義故宮南院翩翩起舞 與上千名民眾提前共度七夕

NEWS

最新消息

雲門在嘉義故宮南院翩翩起舞 與上千名民眾提前共度七夕

2020.08.24

國泰與雲門攜手,連續20年舞進校園及社區。2019年起,由雲門舞集藝術總監鄭宗龍策劃的「國泰藝術節-與雲門共舞」,以嶄新型態廣獲好評。舞者在博物館、縣市政府大廳、運動中心等公眾場域翩翩起舞,打破舞台與觀眾席界線,與民眾共舞同樂零距離。

8月22日、23日雲門跳進嘉義故宮南院,在向來靜謐的博物館裡翩翩起舞,單日湧入近一千五百民觀眾熱情參與,將南院二樓大廳擠得水泄不通。大家戴著口罩的臉龐藏不住翹首期盼的神情,當「向前走」的音樂一起,現場立刻熱絡了起來。許多來自台北、台中、雲林等地的民眾,得知雲門在嘉義故宮南院巡演消息,特地專程前來觀賞演出。有民眾熱烈反應:「從前只在電視上看過雲門,今天能到現場欣賞這麼美的表演,真的是太值得了!」觀眾喜悅的情緒如同今天午後從玻璃帷幕灑下的光影,隨機地參與其中,自在的和舞者共舞。

國泰金控長年實踐「大樹成長,文化深耕」理念,支持雲門將藝文種子帶進全台各縣市鄉鎮,自2001年,走進人群,牽起超過20萬人的手,讓每個人都能在離家不遠的地方和舞蹈美好相遇,積累文化涵養。今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打亂原訂的演出計劃,但在主辦單位與各地合作場館的全力協調與努力下,終於排除萬難,順利於暑假與觀眾相約,國泰與雲門都期待以舞蹈鼓舞人心,邀大家一起以舞過暑,共度愉快的午后。

由藝術總監鄭宗龍精心編排的70分鐘節目,可同時欣賞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老師與鄭宗龍的精彩舞作選粹。鄭宗龍說:「舞蹈是人類最美麗的語言,透過這個語言我們可以交流,我們可以得到感動。舞蹈可以認識自己,也可以用舞蹈去認識更多人。」現場除了近距離欣賞國際級演出,舞作間穿插舞者與觀眾的互動,也讓民眾親身體會舞蹈帶來的純粹與快樂,將文化美學輕鬆融入常民生活中。

鄭宗龍表示,台灣有很多很漂亮的地方,很棒的人。雲門很珍惜到每個地方和大家一起跳舞,透過到各地演出,更加認識這塊土地。「很希望大家在生活的環境裡面,能跟舞蹈不期而遇。然後沒想到自己會被拉上去跳舞,也發現自己其實可以跳舞!」

結束七夕前的週末在嘉義故宮南院的演出,接著國泰將與雲門持續攜手南行,陸許抵達島嶼之南的屏東與台東,繼續於公共空間內進行四場社區巡演。這次,舞者不在舞台上,他們就在你的身邊。原來,我們和舞蹈的距離一直這麼近!

 

「2020國泰藝術節-與雲門共舞」演出資訊:

屏東 國民運動中心直排輪場       8/29(六)& 8/30(日)16:00    

台東 公東高工風雨球場             9/04(五)20:00-社區民眾場   

活動詳情請上「2020國泰藝術節-與雲門共舞」網站:https://www.cathaypublic.com.tw/cloudgate_tour/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