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雲門劇場 擴大藝文參與再升級 草地派對打頭陣 藝術生活零距離

NEWS

最新消息

2021雲門劇場 擴大藝文參與再升級 草地派對打頭陣 藝術生活零距離

2021.03.18

2021年雲門劇場在藝術總監鄭宗龍扎根台灣的目標下,致力於透過多元展演,拉近在地民眾與藝術的距離。本週末3/20(六)與3/21(日)以藝術為媒介感受生活的概念出發,將去(2019)年《金色草地音樂派對》擴大升級成《雲門劇場草地派對》,從早上11點至下午6點,囊括劇場展演、親子體驗工作坊、餐車和職人市集、馬戲演出等,吃喝玩樂內容豐富,集結成全新週末生活提案。座落於淡水滬尾砲台旁的雲門劇場,造訪者可以遠眺觀音山與淡水河美景,沉浸於恬靜綠景中,成為遠來賓客及社區居民,豐富生活、享受藝文薰陶的共享場域。

今(2021)年全新升級的草地派對日,活動範圍擴及占地1.5公頃的雲門劇場園區。在劇場內,由Trio Zilia三重奏帶來《動物醫生的煩惱》家庭音樂會,三位音樂家媽咪將收服世界上最挑剔的小小觀眾,特別為3歲以上親子共賞設計的節目演出,演出票券於去(2020)年底一開賣即秒殺售罄。

戶外階梯廣場則邀請成軍10週年、征戰國內外藝術節的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演出經典街頭節目《拼圖》,演出者巧妙的利用木箱,以翻滾、倒立和疊羅漢等技巧,大展馬戲身手。還有醞釀三年,即將在今年正式推出的新作《嘛係人》片段搶先看,《嘛係人》是一部關於馬戲表演者的馬戲作品,揉合雜耍、特技舞蹈、大環等不同項目,不僅能近距離欣賞令人屏息的高超技巧,更能細細品味表演者的身體語彙。

除了當觀眾,草地派對日也規畫一連串手作體驗與工作坊。2020年入圍台新藝術獎的圓劇團導演林正宗,帶來「『馬戲』的遊戲派對」,以「動物」元素為主題,利用生活日常的物件,透過馬戲雜耍的變形與組合,讓人人都能像馬戲藝術家一樣,擁有超現實的想像與發明。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安捏嘛係-馬戲體驗工作坊」,藉由雜耍中最基本、入門的項目「球」開始,解密馬戲表演者秘密,讓每位參與者發現馬戲就在生活中。

視野絕佳、遠眺山海河景的雲門日光平台,則由雲門舞蹈教室為3到8歲的孩童安排戶外親子律動派對;除了動動身體,偶戲劇團飛人集社也將帶來光影工作坊,藉由親子共同手作,讓家長與孩子一起製作行動皮影戲台.創造專屬角色,讓鞋盒搖身一變成為親子超親密光影小劇場,上演自己編創的奇幻戲碼。除此之外,參與完各場午前至傍晚的豐富活動,全天候的過手職人市集與餐車服務能填飽身心靈。過手職人市集首度於雲門劇場呈現,並以「是野獸派創作啊!」為題。過手,是good soul的諧音,希望由到場設攤的職人們帶領民眾認識手作的美好。

雲門劇場是讓民眾輕易走進、放鬆身心、親近藝文的開放園地,也是陪伴藝術家及演出團隊發揮創意、實踐想像的基地。今年全年共規劃三場「雲門劇場草地派對」.將分別在3月、9月、11月舉辦,每場活動內容和主題皆有不同.豐富多元,適合各種年齡層一探究竟。本週末即將到來的春季草地派對,以「動物、親子」為主題貫穿整場活動,期待參與者發現只要用心體會,藝術其實就在生活裡!

「雲門劇場草地派對」系列活動詳見:https://www.cloudgate.org.tw/cgt/theater-event/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