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門劇場推「來雲門系列」第二炮《來雲門嘻哈》 跨界聯手兩大嘻哈舞團今夏首場暑訓 頂尖師資集訓 十堂精選必修法門

NEWS

最新消息

雲門劇場推「來雲門系列」第二炮《來雲門嘻哈》 跨界聯手兩大嘻哈舞團今夏首場暑訓 頂尖師資集訓 十堂精選必修法門

2022.05.06

雲門劇場 2022 全新企劃《來雲門嘻哈》,今夏邀請雲門舞者、兩大嘻哈舞團 MANIAC 與BOOGNATION,及當代舞蹈創作者林祐如、劉彥成、楊乃璇等攪動當代舞蹈及街舞撞擊激盪,於6/25(六)至 7/3(日)期間推出涵蓋十堂 26 小時精華課程、頂尖師資編排指導與劇場空間的跨界暑訓,廣邀各方舞蹈好手揉合不同舞蹈風格創作練功,即日起開放報名。

《來雲門嘻哈》是雲門劇場繼 2021 年推出《來雲門跳舞》帶領民眾認識舞蹈風格及歷史後,推出的「來雲門系列」第二輯。雲門舞集藝術總監鄭宗龍表示,「雲門去年推出《來雲門跳舞》透過舞台魔幻秀、雲門舞者親身說舞、示範東西方舞蹈風格,為觀眾解密舞蹈和劇場的奇妙之處。今年雲門劇場開始嘗試嶄新的節目內容,期待《來雲門嘻哈》可以持續促進不同舞蹈風格的對話與交流,打開身體的更多可能性。」

《來雲門嘻哈》重磅集結雲門舞集、MANIAC、BOOGNATION 師資群,不只安排街舞與現代舞專業課程,也針對編舞創作心法、舞蹈史與劇場技術等魔鬼細節聯合授課。這場暑訓延請雲門舞集舞蹈構作陳品秀解析舞蹈史,國際巡演經驗豐沛的雲門舞集技術團隊親自示範創造劇場魔幻的幕後攻略,並由雲門舞者親自帶領認識雲門東方身體訓練,以M式風格著稱,獲獎無數的 MANIAC 舞團掌門人黑妹及 BOOGNATION 核心人物也是街舞大賽常勝軍的田一德帶領雙舞團師資傳授節奏、肢體表情等,攪動街舞與現代舞領域知識的交流碰撞,將帶領營隊舞者一步步探索個人舞蹈風格、找到自己的創作方法。

《來雲門嘻哈》策劃人之一,同時也是雲門劇場經理的陳汗青過去曾為街舞舞者,期待「雲門劇場能廣納不同跨域創作者的提案,顛覆對雲門園區空間使用的想像。這次聯手兩大街舞天團推出《來雲門嘻哈》打頭陣,除了以身體作為不同舞蹈形式共同的語言進行交流外,也期待日後有更多街舞及各領域的創作者來到雲門劇場發表自己的作品。」

MANIAC 與 BOOGNATION 帶領深入練功 跳出自己的嘻哈精神
由黑妹率領征戰無數街舞賽事的 MANIAC 舞團老師群,包含小俐、韓吉、林彤、Cen妹,著重音樂起伏與身體控制的結合與運用,教授「Groove & Party Dance」、「百變Party Dance」課程,從街舞概念、文化到拆解經典舞步混合流行變化,引導營隊舞者跳出自己的態度;田一德領軍的指標性 Popping 舞團 BOOGNATION ,師資陣容包含 B.T.O.D淋雨、陳宗裕 、阿金、吳御廷 、Johnny Hsu、豬仔、能能,將透過「節奏音感X身體控制」、「角色X肢體情緒練習」課程,帶領營隊舞者結合身體部位控制與音樂情緒,發展屬於自己的舞蹈線條與特色。

放開身體 全面開啟舞蹈創作新宇宙
課程內容除了練舞功,更期待當代舞蹈與嘻哈街舞的跨界交流,啟動無限的舞蹈創作宇宙。在雲門舞者范家瑄、黃律開帶領下,「相見和太極」將揭開雲門東方身體訓練的神秘面紗,學習如何把太極心法運用在肢體語言中。獨立藝術家林祐如「不嘻哈的跳舞課」,將帶領營隊舞者體驗嘻哈以外的舞蹈技巧。

編舞創作講求豐厚的知識底蘊,雲門舞集舞蹈構作陳品秀、舞者陳慕涵,以及田一德、黑妹共同授課,在「What's this?比跳得帥更重要的事」帶來一場橫跨街舞史到舞蹈史的講座,深入認識不同時代的舞蹈形式與文化。「編舞創作心法」匯聚街舞與現代舞編舞家深入對談,由田一德、黑妹、大身體製造藝術總監劉彥成與小事製作藝術總監楊乃璇,第一線交流編舞創作邏輯和經驗談,分享各自編舞的創作訣竅。

實戰演練就地創作 來雲門嘻哈派對熱血開跳 
除了扎實的練舞功課程,參與營隊的全體舞者也將進行分組作品編創,並在活動最後一天7/3(日)於搭配專業DJ打造的《來雲門嘻哈》派對與 BOOGNATION、MANIAC 一起跳上舞台同樂,盡情展現與揮灑自我。除此,派對也開放對外售票,邀集大眾看見盡情綻放的多元舞風與能量,近距離與征戰無數國際賽事的頂尖師資群一起互動跳起來,在夏日週末熱血開跳。嘻哈是一種態度,精準的身體控制與展現自我的嘻哈精神,都在派對中盡收眼底。

《來雲門嘻哈》課程也安排雲門劇場技術團隊,傳授劇場幕後與技術運用,讓營隊全體舞者有機會實際理解劇場的幕後工作,學習與各部門設計溝通的方法。而在集訓期間也開放申請雲門劇場空間排練,以及街舞導師田一德和黑妹編舞指導諮詢,讓作品更上層樓。營隊參與舞者在課程修畢後,可獲得《來雲門嘻哈》結業證書。

 

《來雲門嘻哈》活動將於6/25-7/3在淡水雲門劇場登場,全營隊套票、派對預售票、單堂特色課程…等多種票價組合,詳情及購票請上TixFun網站:https://reurl.cc/b227Ny,更多活動資訊請詳雲門官網:https://reurl.cc/q55k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