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逍遙出走雲門劇場 來雲門「遙」滾 體驗不設限的微型生活節 翻轉劇場空間 搓融獨立音樂、表演藝術與運動界線

NEWS

最新消息

10月逍遙出走雲門劇場 來雲門「遙」滾 體驗不設限的微型生活節 翻轉劇場空間 搓融獨立音樂、表演藝術與運動界線

2022.08.15

雲門劇場「來雲門系列」全新企劃再一發,10月1日(六)至2日(日)推出《來雲門遙滾》,結合趣味運動、獨立音樂、表演藝術、視覺藝術、電影與市集,打造週末生活的全新提案。《來雲門遙滾》以逍遙自在的態度,邀請藝術創作者發揮斜槓才能,並將劇場舞台都轉變成兩日限定的羽球競賽場。音樂人YELLOW黃宣、LINION、雷擎、沈安大玩愛情快閃店企劃,要沖咖啡聊愛情;金牌搖滾吉他手Sakinu阿輝率花東音樂好手復刻部落JAM音樂;音樂人PUZZLEMAN與金音獎燈光設計蘇揚庭(May Su)跨界演出,這麼一場彰顯各種奇才混種的玩興即將在雲門劇場登場,從下午到晚上,一張門票就能躺在淡水秘境的雲門草皮上享受秋日時光,8月18日(四)中午正式啟售。

 

集結ㄎㄧㄤ感與逍遙生活風格的微型生活節

《來雲門遙滾》標榜不妄下定義,不急著貼標籤的微型生活節。以「遙滾」自開玩笑,聲稱「遙,不是路遙知馬力的遙,是shake靈魂的逍遙。」雲門劇場常被稱為淡水秘境,有好天氣、好環境、好愜意。初秋在綠色園區中規劃多種跨界演出,讓參加者挖掘驚喜,要放開做自己的生活態度。活動特邀 Sakinu阿輝、蘇揚庭(May Su)、PUZZLEMAN、趙逸嵐(小8)、鼓鼓呂思緯,及人面SOUL心等黃金陣容,一起透過有點ㄎㄧㄤ、有點「秋」,甚至難以被歸類、複製的體驗,打開逍遙輕鬆生活的另一種可能性。
 

在雲門劇場 做劇場表演以外的事

《來雲門遙滾》再度延伸劇場的無限可能性,不僅在劇場舞台、觀眾席,更在室內外園區各個角落上演各種意想不到的互動節目。雲門劇場將化身「體育館」,收起觀眾席、拉開球網,不僅讓觀眾現場組隊競賽羽球3打3,趙逸嵐(小8)、鼓鼓呂思緯策畫並擔任不專業趣味球評互動,特邀現場DJ及嘉賓每日進行一場羽球表演賽。

入夜之後的雲門劇場,則有曾是Matzka樂團的搖滾吉他手Sakinu阿輝帶來《背著吉他雲門JAM》,打造部落聊天聚會氛圍,自然流瀉音樂與舞蹈的即興演出。2022年金音獎燈光設計蘇揚庭(May Su),將運用遊戲搖桿決定燈光路線,與音樂人PUZZLEMAN共演一場跨界演出。

由人面SOUL心企畫的「人面SOUL心愛神咖啡館」,將由沈安、雷擎、YELLOW黃宣、LINION擔任值班店長,他們不只唱歌,也和觀眾近距離一起聊音樂、人生與愛情。「過手市集」規劃了手作市集與美食餐車。更多節目內容,請見雲門劇場官網。

 

《來雲門遙滾》將在10月1日(六)至10月2日(日)將於淡水雲門劇場登場,邀請民眾到雲門劇場過週末,打開更多生活體驗的新想像。與雲門攜手藝文推廣第27年的國泰金控,今年更擴大合作共同推出「國泰雲門隨行吧」全新品牌,與雲門劇場的首發節目即為《來雲門遙滾》,鼓勵民眾以藝文參與為媒介,一起逍遙出走!8月18日在TixFun正式啟售。活動詳情及購票資訊,請見:https://www.cloudgate.org.tw/cgt/theater-event/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