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仲夏藝文季」《雲門舞集》壓軸登場 三千民眾共賞《十三聲》新竹限定版

NEWS

最新消息

「2022仲夏藝文季」《雲門舞集》壓軸登場 三千民眾共賞《十三聲》新竹限定版

2022.09.04

今(4)日晚上七點三十分「雲門舞集」在新竹市府前廣場由帶來經典鉅作《十三聲》,以新竹州廳為舞台背景,並融合現代舞蹈與燈光藝術,打造「全台唯一」新竹限定版的視覺饗宴。新竹市陳章賢代理市長表示,這是雲門舞集睽違20年後再次回到新竹市戶外公演,吸引逾三千名民眾爭相一睹國際級的表演,也為今年「仲夏藝文季」畫下圓滿句點。

 

陳章賢代理市長表示,市府每年都邀請享譽國內外的藝文團體來到新竹市演出,「仲夏藝文季」至今已舉辦第8年,累積48場次,累計逾19萬人次到場觀賞,是新竹市每年夏天最受大朋友、小朋友期待的盛事。

 

他說,八年前,市府團隊在林智堅前市長帶領下,為了讓新竹市民就近欣賞優質的表演藝術,也為了讓國內的表演團體有一個可以盡情發揮所長的舞台,因此特別舉辦仲夏藝文季,並且市府定會將這個活動繼續傳承下去,謝謝所有表演團體帶來精湛演出及全體市民朋友熱情參與。

 

雲門舞集藝術總監鄭宗龍表示,誠如市長所言,我們不要再等20年了!今晚無論如何一定會將最精采的表演呈現給市民朋友看,我們兩年前就與市府約定,要將現代舞蹈、燈光藝術與百年古蹟結合,而今晚就能欣賞雲門舞集帶來的新竹特別版《十三聲》,也謝謝市府夥伴的配合才能完成如此精彩的演出。

 

文化局長張馨之表示,《十三聲》由雲門舞集藝術總監鄭宗龍創作,以六○年代的「艋舺」為背景,以一位人稱「十三聲」的賣藝傳奇人物汲取創作靈感,給予民間風景一個舞台,透過專業舞者的肢體表現,傳達給觀眾無限想像。

 

本場次更特別的是,以95歲的國定古蹟新竹州廳為舞台背景,舞者以身體為話語,與這棟老建物共同演繹出六○年代的艋舺百態,並將過去、現在以及未來用表演串聯起來。

 

文化局指出,2022年仲夏藝文季系列活動從7月9日到9月4日,共推出7場經典鉅作,讓市民朋友不用舟車勞頓,走出家門就能享受精彩表演。《十三聲》為仲夏藝文季系列活動壓軸場,「雲門舞集」透過現代舞蹈融合在地古蹟,創造獨一無二的演出,讓今晚的演出為每個家庭留下難忘回憶。

 

文化局補充,《十三聲》編創團隊集結國內外各界菁英,由藝術總監鄭宗龍、跨界音樂人林強譜曲、劇場鬼才蔡柏璋指導、出版設計界「金蝶獎」金獎得主何佳興設計視覺、世界劇場設計大獎王奕盛負責影像設計,燈光設計沈柏宏,聯手演繹「台灣浮世繪」,運用絢麗螢光的視覺色系,帶來超前衛藝文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