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雲門隨行吧 雲門戶外公演 9/17(六)臺北登場 劃開黑暗的天光 鄭宗龍《霞》映照內心世界的五彩繽紛

NEWS

最新消息

國泰雲門隨行吧 雲門戶外公演 9/17(六)臺北登場 劃開黑暗的天光 鄭宗龍《霞》映照內心世界的五彩繽紛

2022.09.14

國泰金控與雲門舞集邁入第27年合作的戶外公演,因疫情影響兩年未實體舉辦,終於在本週末於臺北國家兩廳院藝文廣場盛大回歸!演出呈現雲門藝術總監鄭宗龍2022年作品,從天光雲彩汲取構思而成的作品《霞》,盼以藝術凝聚和鼓舞人心。甫於上週末中秋假期於彰化完成戶外公演第一站,現場聚集近萬人觀眾席地共賞演出,緊接著於本週六(9月17日)晚上19:30於臺北兩廳院戶外藝文廣場登場,除了舞台上的精采呈現,演出尾聲也將邀請台下民眾共同參與,齊力呈現巨幅布條的演出彩蛋,期望為社會帶來前進的力量。

地表最大舞蹈演出 拉起巨幅布條鼓勵民眾

雲門舞集每年舉辦的戶外公演,都吸引超過萬人的現場參與,已成為臺灣特有的文化風景之一,更獲國外媒體讚譽為「地表最大的舞蹈演出」。27年來,雲門戶外公演在國泰支持下走遍全臺17個縣市,包含臺中、高雄、金門、嘉義、花蓮、新竹等,演出超過60場,累計觀眾超過200萬人次。每次的戶外演出都集結了許多力量,本次彰化、臺北各場更動員超過百位義工共同揮汗,齊力為觀眾布置舒適、井然有序的觀賞環境。

雲門舞集藝術總監鄭宗龍表示,「雲門戶外公演與國泰走過27年,已不只是雲門舞集的演出,也是和觀眾的約定。今年特別挑選在疫情中創作的《霞》,希望能透過這道溫暖的霞光,帶給觀眾希望,得到前進的勇氣。」

更特別地是,本週六臺北場次演出後,雲門藝術總監鄭宗龍將帶領團隊於現場拉起巨幅布條,貫穿兩廳院廣場,與國泰金控一起鼓勵民眾,即便未來世界仍充滿變動與不確定,仍可以擁抱變化,一起勇敢前行。

 

公演前夕「生活律動健康日」一起打開感官動身體

臺北戶外公演前夕,9月16日(五)晚上19:30同一地點,也將舉辦「生活律動健康日」活動,邀請雲門舞集舞蹈教室,現場帶領民眾透過律動一起打開身體,喚醒生活感知。活動歡迎各年齡層民眾或家長帶小朋友一同參加,活動當天開放自由入場。

雲門與國泰金控長年攜手合作超過 27 年無間斷,從每年萬人參與的校園巡演、社區巡演,到數萬人規模的戶外公演,讓更多觀眾感受跳舞和參與藝術的快樂。今年適逢國泰60週年推出「你比你想的勇敢」主張,打造「國泰雲門隨行吧」全新品牌與系列活動,邀請民眾走出戶外,從生活中發現藝術,勇敢擁抱藝術新日常。

 

2022「國泰雲門隨行吧」演出資訊詳情,請見官網:https://www.cathaycg.com.tw/to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