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雲門遙滾》跨界卡司共同策劃 延伸劇場空間無限可能 售票服務台化身Podcast錄音間、劇場變成羽球場

NEWS

最新消息

《來雲門遙滾》跨界卡司共同策劃 延伸劇場空間無限可能 售票服務台化身Podcast錄音間、劇場變成羽球場

2022.09.15

雲門劇場全新品牌「來雲門系列」,致力於透過各式主題企劃,讓劇場成為生活體驗的媒介。全新企劃《來雲門遙滾》將在10月1日至2日週末於雲門劇場登場,這是一場結合趣味運動、獨立音樂、表演藝術、視覺藝術、電影與市集的微型生活節,邀請不同領域的斜槓創作者,翻玩劇場空間,帶給觀眾不同以往的活動體驗,打造逍遙自在的全新週末生活提案。其中劇場售票服務台的空間,將變成Podcast錄音間的《阿路八雲雲眾生電臺》,雲門劇場也將變身羽球場推出《只開兩天體育館》。

 

《阿路八雲雲眾生電臺》致敬中央廣播電台舊址 

六組Podcaster連番上陣,現場Live開講

《阿路八雲雲眾生電臺》由趙逸嵐(小8)、路嘉欣共組的Podcast《阿路八》與雲門劇場聯手策畫,邀請6組Podcaster在劇場售票服務台(原中央廣播電台舊建築出入口大廳)接力開播。趙逸嵐(小8)分享策畫概念,她表示:「雲門劇場所在地原來是中央廣播電台舊址,podcasts 就是一種現代廣播的形式。在這新舊之間,和建築和觀眾和藝術型態的轉變對話。這次找來玩的podcaster都是談話型的,都是我的好朋友。很親民很輕鬆,希望能讓大家感受到藝術可以是各種型態,可以發生在任何空間,可以隨時隨地。」

連續2天的《阿路八雲雲眾生電臺》Podcast馬拉松,邀請共6組談話型Podcaster現場Live開聊。六組人馬各種話題生冷不忌,觀眾可以直接看見錄製Podcast的過程。第一天登場的有《違章女生》李屏瑤和顏訥、《京京計較》吳定謙和梁正群、《演員的自我修養》曾歆雁;第二天《阿路八》路嘉欣和趙逸嵐(小8)、《宮 5 事 3》的宮能安、宮妹和衝衝,《閨屬感》程予希、林思宇接力開聊。

 

《只開兩天體育館》劇場打羽球鮮體驗 

每日加碼演出特別嘉賓表演賽

由鼓鼓呂思緯、趙逸嵐(小8)共同策劃的《只開兩天體育館》,延伸了劇場的無限可能性,這是雲門劇場首度將255席座椅全面收攏,加上鏡框舞台成為寬14.5米,深約24米的活動空間,架設上羽球網後搖身變成羽球場。讓觀眾現場組隊競賽羽球3打3,羽球3打3是新的羽球賽制,比傳統2打2更加快速刺激。

《只開兩天體育館》每日加碼舉辦特別嘉賓表演賽,除了活動策畫者鼓鼓呂思緯、趙逸嵐(小8)、路嘉欣以及Podcast主持人程予希、林思宇之外,更邀請到原子少年夏浦洋、CTO薛恩sean與宇慶YC、王宇君、林敬倫、顏佑庭、馮秉軒(餅乾)、筆者Morris,加上楊乃璇與小事製作舞者一起共襄盛舉,可以期待這將會是場非常精彩的賽事。

《來雲門遙滾》將在10月1日(六)至10月2日(日)將於淡水雲門劇場登場,標榜不妄下定義,不急著貼標籤的微型生活節。初秋在雲門劇場中規劃多種跨界演出,讓參加者挖掘驚喜,一起透過有點ㄎㄧㄤ、有點「秋」,甚至難以被歸類、複製的體驗,打開逍遙輕鬆生活的另一種可能性。活動詳情及購票資訊,請見雲門劇場官網:https://www.cloudgate.org.tw/cgt/theater-event/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