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2年「國泰雲門隨行吧 雲門戶外公演」重返廣場吸引逾2萬觀眾 鄭宗龍《霞》映照生命的五彩繽紛 伴民眾找尋自己的光勇敢向前

NEWS

最新消息

睽違2年「國泰雲門隨行吧 雲門戶外公演」重返廣場吸引逾2萬觀眾 鄭宗龍《霞》映照生命的五彩繽紛 伴民眾找尋自己的光勇敢向前

2022.09.17

 

被外媒譽為「地表最大戶外舞蹈活動」,雲門戶外公演與國泰金控合作邁入第27年,終於在今晚(9月17日)臺北國家兩廳院藝文廣場盛大回歸!演出帶來雲門藝術總監鄭宗龍2022年最新作品《霞》,由天光雲彩的變化構思而成,盼以藝術凝聚和鼓舞人心。廣場上聚集超過2萬名觀眾共賞,表演尾聲更揭曉彩蛋,由雲門舞集藝術總監鄭宗龍帶領舞者們與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主持人曾寶儀邀請台下觀眾共同參與,在廣場展開長44公尺、寬22公尺的「勇敢向前」巨幅布條集氣,盼為社會帶來繼續向前的勇氣和力量。

雲門舞集成立已近50年,與臺灣社會一起走過許多關鍵時刻,在2003年8月21日《薪傳》演出結束後,因臺灣社會受到SARS影響,正好藉由「大家加油」的巨型布條,帶來振奮人心的力量,這也是第一次雲門在戶外現場呈現巨幅布條。而在2013年《稻禾》首演結束後,現場拉起寫著「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的布條,同樣振奮人心。今晚(9月17日),國泰金控第27年支持的雲門舞集戶外公演,不僅同慶國泰60週年,在這歷經疫情暌違兩年再度重啟的戶外大型公演,再次拉起巨幅布條鼓舞民眾,即便未來世界仍充滿變動與不確定,仍可以擁抱變化,一起勇敢前行,為今晚畫下完美句點。 

今(2022)年雲門舞集戶外公演現場吸引超過2萬人參與,從正中午就開始有民眾集結排隊,頂著秋日豔陽佔位置,演出更招募了超過百位義工共同揮汗布置舒適、井然有序的觀賞環境,許多首次到現場的外國觀眾,也驚呼這真的是臺灣特有的文化風景之一。《霞》是疫情中誕生的作品,在戶外公演回歸之際演出別具意義。過去2年,鄭宗龍與舞者歷經無法近距離工作,轉以視訊和一對一的工作模式,意外獲得更多機會打磨共同創作。鄭宗龍從疫情下人們獨處心境淬煉出共通點,並以清水靖晃薩克斯風詮釋的巴赫《無伴奏大提琴組曲》,觸發舞者生命故事共振,折射出內在豐富且複雜的情緒。

伴隨《霞》揚起的薩克斯風樂音,貼合著舞者如雲般的動作詮釋與呼吸起伏,4月首演便讓許多觀眾驚艷,「看完整個人都清爽了起來!」本次在戶外廣場的演出,伴隨夏末初秋的微風,也讓許多觀眾享受其中,表示不僅震撼也有種凝聚人心的療癒感,重新感受生命的五彩繽紛。  

雲門與國泰金控長年攜手合作超過 27 年無間斷,走遍全臺17個縣市,包含臺中、高雄、金門、嘉義、花蓮、新竹等,舉辦超過60場戶外公演、212餘場校園與社區巡演、現場累積超過250萬人共襄盛舉,讓更多觀眾感受跳舞和參與藝術的快樂。以今年適逢國泰60週年推出「你比你想的勇敢」主張,打造「國泰雲門隨行吧」全新品牌與系列活動,邀請民眾走出戶外,從生活中發現藝術,勇敢擁抱藝術新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