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法

象徵的時空,物理的身體運動,理性意識的情感表達,三者在同一時間中不同軌道運行著。
好似人類文明的演進中,用理性去實現我們大腦裡認知的這個世界,站在乘法運算邏輯的對立面中,通過身體的運算疊加將理念與現實世界形成自我統一的完滿,在創造著當下與未來的世界。
舞蹈中國

整個舞段中多次出現旋轉,猶如漩渦般將人吸入,又讓人在漩渦中看見了鄭宗龍心中的魑魅魍魎。
微信舞評

劉振祥 攝影

關於乘法

鄭宗龍以自身的動作方法,注入陶身体舞者的身體,編作出《乘法》。舞作動作簡約,透過節奏與意象的變作交疊,變幻無窮。

林懷民從藝術總監一職退休前,為雲門策劃的最後一檔節目「交換作— 雲門舞集  陶身体劇場」,邀請雲門舞集及北京的陶身体劇場,交換編舞家。鄭宗龍為陶身体編作《乘法》由陶身体9位舞者演出, 陶身体劇場藝術總監陶冶為雲門創作《12》由雲門12名舞者演出,以及林懷民為雲門資深舞者編創的《秋水》,三齣舞作同台演出,2019年底在台灣及大陸共巡演28場。

 

乘法

編舞 
鄭宗龍

音樂 
林強

燈光設計 
李琬玲

服裝設計 
范懷之

首演
2019年10月11日  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