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門舞集 鄭宗龍《十三聲》

雲門舞集 鄭宗龍《十三聲》

雲門在雲門 台北場次演後特映
《十三聲》創作溯源
系列紀錄片

巡演場次 桃園 員林 嘉義 台南 花蓮
雲門舞集藝術總監 鄭宗龍 演後近距離分享座談

「震懾全面感官的文化記憶。」——英國泰晤士報
2020遊歷法國、英國與瑞典
3
完成11
座城市27演出的《十三聲》回來了!

一部讓世界看見台灣生活野性與脈動的作品,收盡城鄉街巷喧囂、捕捉搖曳身姿百態。

巨大的錦鯉掠過,他們旋轉踏步,手拍節奏,如咒語般的隊伍前行;街頭的吆喝,古老的恆春歌謠在空中迴盪;佝僂、失序、偏執、斷裂,閃射出異樣的身體光譜。60年代華西街的傳奇人物。他在大厝口廣場賣藝,舉凡古今佚事、流行俚俗,都是他的拿手好戲。一人分飾多角,忽男忽女,幼聲老嗓,唯妙唯肖。圍觀者眾,拍案叫絕,人稱「十三聲」。

編舞家鄭宗龍及跨界音樂人林強、金蝶獎金獎得主何佳興擔任美術設計、世界劇場設計大獎王奕盛、燈光設計沈柏宏、以及登上美國芭蕾舞雜誌《Pointe》的服裝設計師林秉豪,劇場鬼才蔡柏璋,聯手再現台灣生猛旺盛生命美學,閃爍著令人痴醉的斑斕色彩。

《十三聲》2016年首演即造成轟動!
舞評撰文讚譽「太台了、太美了、太狂了、太爽了!」

觀眾好評如雪片般湧入:「我好感動,雞皮疙瘩壓不下去」、「年輕一代的觀眾,會死心塌地地愛」、「我覺得心臟再一次被重擊」、「十三聲拿去歐洲會橫掃千軍」、「生氣勃勃,是傳統市場的叫賣殺價、笑鬧爭執,充滿小人物的故事與掙扎,極具生命力,是的,就是我們台灣最迷人的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