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枝演社 2021駐館系列活動

金枝演社 2021駐館系列活動

金枝演社X雲門劇場駐館系列,連續開辦第三年,以「戲劇就是Play」的金枝美學特質,邀請大眾走進藝術家和演員的創作世界及工作日常,為觀眾開創最獨特的藝術參與體驗,並從中享受劇場與人同聚共樂的親密連結。

2021駐館系列活動 ░

- 11/20-12/19 《記憶島》舞台設計模型展
- 11/20 Open Rehearsal 《可愛冤仇人》(活動已結束)
- 11/7 劇場擂台 (活動已結束)
- 10/23-24 肢體工作坊(活動已結束)
- 9/25、11/6 金枝演社「創作講堂」(活動已結束)
- 9/5 金枝演社「開放劇場體驗日」(活動已結束)
*精彩活動陸續揭曉,敬請期待!


《記憶島》舞台設計模型展​ ■

金枝團隊潛心打磨三年,《記憶島》橫跨1980至當代逾40年的台灣時空,融合不同族群的生命故事,從「我」到「我們」、從個體到群生,交會時間與空間的記憶軸線,編織屬於這座島嶼的浮生群像,化為獻給台灣的長流詩歌。

原定今(2021)年於雲門劇場首演,雖因遇上疫情最終不得不宣告延期,但金枝仍搶先獻上由藝術家黃郁涵為本作品量身創作,並親手打造的舞台設計模型,帶大家一同走進《記憶島》的島嶼意象豐富世界,貼身感受作品呼吸與脈動。

地點|雲門劇場大廳
參觀方式|
11/20(六)-12/19(日)展期間,凡預約雲門劇場導覽、或參加劇場演出活動即可同步觀賞。
開放參觀日
12/11、12 (六、日) 下午13:00-17:00
12/18、19 (六、日) 下午13:00-17:00
※ 開放參觀日開放所有民眾自由入內觀賞,現場並有專人導覽,無須預約。
▶ 同日開放展覽:劉振祥《雲門風景》攝影展(地點:雲門藝廊)
▶ 《記憶島》舞台設計模型展​ 作品故事 https://reurl.cc/0xG8QK


Open Rehearsal 《可愛冤仇人》 ■(活動已結束)

一部作品的創生,是如何在導演和演員一次又一次的激盪撞擊之間,逐步淬鍊、打磨成形?一部巡演不輟的經典作品,又是如何在反覆排演當中,始終保持最純粹的表演生命力?

《可愛冤仇人》是金枝演社廣受歡迎的台語歌舞劇作,巡演全台近300場,融合台灣當代通俗文化精髓,以一場笑料百出的愛情追逐大考驗,引領觀眾感受人生美麗風景。

打開劇場幕後最私密的排練大門,金枝演社的Open Rehearsal將帶您近距離直擊這部經典作品在舞台下精修百鍊的打磨過程;褪去舞台燈光之後的表演者,又是如何展現最真實動人的光彩。並看見演員上台前的準備,以及導演意念和角色詮釋背後的各種魔鬼細節。導演施冬麟更將親身面對面交流,進行觀賞排練後的互動分享。

場次|11/20 (六) 15:00-17:00
講師|施冬麟(巡迴導演、首席演員)
地點|雲門小劇場
▶ 活動已結束 ◀ 

報名須知】
※非親子節目,建議入場年齡6歲以上。
※本活動全程配戴口罩。惟演員於排演時因工作需求將暫時除下。


■ 劇場擂台 ■ (活動已結束)

一場演出,除了舞台上的繽紛表演,你知道舞台之外正在發生多少事情嗎?來親自體驗大幕背後的隱藏版舞台世界吧!

佈景道具如何瞬間轉換?演員如何一分鐘變裝再出場?金枝演社的「劇場擂台」,將透過活潑趣味的互動情境設計,帶大家實際體驗劇場演出的台前幕後,揭開隱身在後台的黑衣職人,挑戰參與真實幕後場景,看見不一樣的劇場風景。

場次|11/7 (日) 13:00-13:30、14:00-14:30、15:00-15:30
地點|雲門小劇場
▶ 活動已結束 ◀

活動流程】
1.關主開台:擂台關主說明遊戲內容及介紹舞台基本知識。
2.觀摩示範:金枝演員示範演出,並帶領挑戰者直擊幕後黑衣人的服裝快換及舞台道具換景等工作場景。
3.計時擂台賽:挑戰者分組,並登上擂台擔任演員及幕後黑衣人,挑戰在最短的時間內合力完成演出。
4.分享交流:彼此交換心得感想,愉快共度交流時光。
報名須知】
※建議入場年齡6歲以上。
※每場參與人數至少12名,至多30名。
※本活動全程配戴口罩,惟金枝演員於示範演出時因需求將暫時除下。


■ 肢體工作坊 ■(活動已結束)

肢體工作坊
你有多久沒和自己的身體好好共處了?參加金枝演社的肢體工作坊,與自己的身體來場親密約會吧!

金枝風格絢麗的表演美學,來自接壤台灣的土地文化,更以多年深入淬煉的台灣身體語彙,發展出細緻、且源自土地底層的強烈身體能量和表演風格。

金枝首席演員施冬麟,將以他多年浸淫各式身體技藝的基底,透過深入淺出的課程設計,帶領大家探索和重新認識自己的身體,發掘內在的身體密碼,展現自我的獨特韻律,並打開每個人和生活世界的連結與對話。

一起改變,就從發現自己、愛上自己的身體開始。

場次|10.23(六) 14:00-17:00、10.24(日) 14:00-17:00

報名須知】
※課程長度180分鐘。每場限額15名,需年滿20歲以上。一律採線上報名,額滿為止。
※報名表單送出後,劇團將於3個工作天內以e-mail通知報名成功與否;如未收到通知信件,歡迎與我們聯繫確認。
※每場次名額有限,將依報名之先後順序受理,主辦單位並保留最後確認與否的權利。
※候補名額至遲於課程當日3天前通知遞補(依報名時之先後順序)。
提醒事項】
※參與者請著輕便舒適之運動服裝。
※入場前請配合實聯制、量體溫、酒精消毒等防疫措施;若體溫超過37.5度或連續咳嗽者將不予入場,敬請見諒。
※本課程須全程配戴口罩,課程內容不會有肢體接觸。
※為維護課程品質,請提早到場;若遲到超過15分鐘將無法入場,敬請留意。
※主辦單位保留各場次異動權,如有特殊狀況需變更或取消,以主辦單位公告為主。
課程聯絡人】
金枝演社|王小姐 (週一~週五10:00-18:00)
電話|02-66377987   E-mail|gbt1993@gmail.com


■ 金枝演社「創作講堂」 ■(活動已結束)

創作講堂

金枝演社從土地而生的創作表演能量,是台灣劇場獨特的一道風景。創團28年,持續創作演繹屬於這片土地的生命故事,透過劇場搬演,與大家分享我們共有的生活經驗情感,連結島嶼底層記憶,更是金枝不變的執著。

「創作講堂」由金枝2位創作核心的靈魂人物:編劇游蕙芬、導演王榮裕,從劇本的書寫,到美學形式的開創與建立,共同遊歷金枝28年的精彩旅程,以及作品當中飽含的在地人情故事和濃烈戲劇圖像,並看看即將迎向三十的金枝,未來還將繼續說出哪些屬於台灣的動人故事。同時,於導演王榮裕主講場次,也將由金枝資深演員在現場進行精彩的示範演出片段。

9.25(六) 13:30-15:30(活動已結束)
主題|島嶼情話——在地生命的普羅史詩
講師|游蕙芬
地點|雲門劇場大會議室

11.6(六) 13:30-15:30 (活動已結束)
主題|土地戀歌——從一個現代戲班看見台灣的媠氣
講師|王榮裕
示範演出|施冬麟、李允中、曾鏵萱、林純惠等
地點|雲門小劇場

▶ 活動已結束 ◀

【提醒事項】
※每場活動長度120分鐘。非親子節目,建議入場年齡6歲以上。
※為防範新型冠狀病毒及配合政府防疫,將採實聯制入場。
※入場前將量測體溫,若體溫超過37.5度,建議不予入場。
※主辦單位提供酒精清潔手部,參與活動請全程配戴口罩。
※11.6場次之示範演出,演員將因演出需求暫時除下口罩。
※為維護活動品質,遲到者請配合工作人員指引入場。
※主辦單位保留各場次異動權,如有特殊狀況需變更或取消,以主辦單位公告為主。


■ 金枝演社「開放劇場體驗日」(活動已結束)

開放劇場體驗日

相約劇場半日遊,和金枝演員一起在排練場的地板上盡情釋放身體能量,體驗身心靈的舒活之旅!

以嚴謹扎實的演員訓練享譽台灣劇場界的金枝演社,首度公開劇場幕後的演員世界。由導演王榮裕親自帶領,「開放劇場體驗日」帶您走進表演者在舞台下最動人的真實工作場景。更邀請您變身為金枝一員,實際流汗感受舞台演員的修煉之路,以及身體能量啟發所帶來的喜悅。首席演員施冬麟也將偕同資深演員群,和參與者一起進行體驗後的難得交流分享。

9.5(日) 14:00-15:20、16:00-17:20
活動共兩場次,每場約80分鐘

【提醒事項】
※每場活動長度80分鐘,入場年齡需滿15歲以上。
※為防範新型冠狀病毒及配合政府防疫,將採實聯制入場。
※入場前將量測體溫,若體溫超過 37.5 度,建議不予入場。
※主辦單位提供酒精清潔手部,參與活動請全程配戴口罩,體驗內容將不會有肢體接觸。
※本活動將由金枝演員帶領實際參與表演課程體驗,包含各式身體律動,敬請斟酌個人狀況決定是否報名。
※參加活動請著輕便舒適之運動服裝。
※為維護活動品質,遲到者請配合工作人員指引入場。
※主辦單位保留各場次異動權,如有特殊狀況需變更或取消,以主辦單位公告為主。


金枝演社X雲門劇場 2021駐館系列

【110年度文化部媒合演藝團隊進駐演藝場所合作計畫】
指導.贊助:文化部
主辦:金枝演社
共同主辦:雲門基金會
劇照攝影:陳少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