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場技術資料

TECHNICAL INFO

劇場技術資料

劇場

400多席的劇場擁有充分的專業設備,可以進行鏡框式舞台或黑盒子劇場兩種演出。

舞台鏡框開口寬14.5米,高8米。舞台深約12米。表演區空間與台北國家戲劇院舞台等大。後台深約6米,左右側台各約6米。國際級的燈光,音響設備與控制系統之外,還有16米高的懸吊行程,以全自動變速電腦控制布景的起落。

一樓255席座椅可因應需求,全面收攏,騰出寬14.5米,深約10米,淨高8米的空間,成為黑盒子劇場。鏡框舞台和黑盒子連通後,成為寬14.5米,深約24米的活動空間,演出之外,也適合舉辦各種活動。

玻璃帷幕環繞劇場,平日排練自然採光。演出時,電動黑幕全面遮光。當劇場布幕全部上升,周遭林景湧現,整個劇場通透明亮,綠意盎然。

小劇場

中央廣播電台舊房舍的兩個樓層重新整頓,成寬20米,深約13米,挑高近4米的排練場。可以輕易轉化為容納150位觀眾的表演空間,演講廳或視覺藝術的展場。

戶外劇場

中央廣播電台舊房舍前的斜坡草坪,可成為容納千人的戶外劇場。草坪四週遍植200多棵多元植栽,終年常綠,四季開花。

場地租借

雲門劇場、小劇場、戶外劇場,以及其他空間,在雲門使用期間外提供租借。
請洽 cgt@cloudgate.org.tw

雲門劇場技術資料及使用規範下載專區

劇場
劇場平面圖 DWG檔
劇場平面圖 PDF檔
劇場剖面圖 DWG檔
劇場剖面圖 PDF檔
劇場座位圖 PDF檔
劇場技術資料 PDF檔
劇場技術使用規範 PDF檔
排練場
排練場平面圖(S1) DWG檔
排練場平面圖(S1) PDF檔
排練場剖面圖(S1) PDF檔
排練場使用規範 PDF檔
戶外及藝廊
戶外劇場平面圖 PDF檔
雲門藝廊(1+2樓)平面圖 PDF檔

攝影 溫明書